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和:狠抓“建用管”结合 “指尖监督”解民忧

时间:2022-11-13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好得很,当我们老百姓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监督一点通’反映,在平台上就能直接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帮我们答疑解惑。”谈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太和县高庙镇某村村民刘某说道,字里行间流露出刘某由衷的谢意。

原来,在这之前,刘某就关于105国道改道拆迁事项多次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但均没有获得满意答案,刘某一度认为拆迁标准不统一,该公开的信息未公开。

一次偶然机会,刘某了解到高庙镇纪委正在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将自己的疑惑和诉求向平台进行了反映。接到投诉件当天,高庙镇纪委就受理了此投诉件,镇纪委立即着手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在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第一时间给刘某进行了回复,详细解释了拆迁工作的依据,以及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让刘某忐忑不安的心变得踏实起来。目前,刘某的拆迁款已经发放到位,对拆迁工作以及工作人员的态度和效率表示非常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狠抓“建用管”结合,让群众充分用好“指尖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为深入推进平台宣传推广,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督促镇村充分运用社区群、业主群宣传推介平台“二维码”,广泛发动各类群体扫码注册,利用核酸检测、社区活动等,当面介绍平台使用方法。截至目前,全县“监督一点通”平台注册236784人次,发布信息3.5万余条,访问量847万余人次。

“平台建好之后,规范化使用管理是确保群众诉求高效规范解决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该县制定出台《太和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保密承诺、线下沟通以及标准化答复制度》,防止群众投诉事项失泄密和由于沟通不畅、答复不当导致群众对投诉办理不满意问题,对办理群众投诉实行标准化答复。

同时,为让每一份诉求都得到解决落实,该县实行“按期受理、梳理问题、分析研判、办理回复”闭环机制,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分流至相应责任部门进行闭环处理,确保群众投诉事项有人办、有人管、有人督、有人追,让平台发挥最大功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平台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畅通群众解忧纾困‘快通道’,确保让平台管用好用实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