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强化“三新”举措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时间:2022-11-09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村民们办事方便、反映问题也简单便捷,只要手机扫一扫进入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里党务、财务等大小事都一目了然,也可以直接在上面投诉反映问题,村民们都纷纷予以点赞……”日前,六安市金安区中店镇南乡村纪检委员对前来督查的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发自肺腑地赞叹。

为解决区乡村一级过去存在的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软、下级监督难及监督力量不足、公开渠道较单一等问题,金安区纪委监委聚焦基层监督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强化“三新”举措,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村级前哨有新“血液”,疏通“毛细血管”。在全区344个村(居)设立340名村级纪检委员,协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三项职责,疏通村级“毛细血管”,发挥村级末梢监督“哨兵”作用。今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100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50余条,开展相关监督检查350余次。

微权监督有新“平台”,开通“指尖监督”。扎实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形成全区6类43项监督事项基本清单,建立责任部门378个,监督部门30个,将党务村(社区)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等重大事项,录入子平台予以公示,接受群众全面监督。今年以来,累计录入相关信息5.6万余条,平台总访问量951.9万余人次,接受群众投诉 124件,已办结121件,满意度达96%。

整合力量有新“阵地”,打通“组织壁垒”。将全区22个乡镇(街)、金安经济开发区、南山新区划分为6个协作区,严格落实“六统一六规范”要求,以周例会、月报告、月督导和月考核机制扎实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贯通、左右联通、人员流通的效果。目前,各协作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正有序开展,处置问题线索50件,化解信访积案15件,开展廉政教育72次。

“通过村纪检委员的‘哨兵’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及纪检监察协作区‘阵地’监督,推动精准监督在基层拓展,规范权力运行在基层做实,正风肃纪反腐在基层深化,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