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泾县:服务群众新途径 监督平台显实效

时间:2022-11-08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章渡村兰山台区322省道旁绿化工程设计不合理,两旁的树木遮挡了居民出行和车辆行驶视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请求上级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近日,泾县云岭镇纪委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投诉,反映的问题事关群众日常出行安全。

收到投诉后,该镇纪委立即联系镇农路办等职能部门前往现场核实,第一时间向投诉人去电了解具体情况,并告知其反映的问题正在核实中,可安心等待回复。次日中午,镇纪委再次联系投诉人,与镇农路办工作人员一同到现场实地查看,商讨解决措施。一天后,相关部门对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修剪,并同步向上级部门申请项目资金,对该路段进行进一步优化,确保日后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

交通隐患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也是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该县上线运行以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缩影。随着群众诉求的不断解决,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越来越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今年受旱情影响,该县有村民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称,云岭镇汀潭村东正村民组的年轻人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留下年迈的老人,饮水存在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

收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转办,并督促云岭镇水保站尽快处理。收到交办单后,镇水保站高度重视,并于当天下午安排车辆和人员向汀潭村东正村民组送水。“之前干旱天气造成没水吃,连平时洗漱都不敢多用水,现在不用发愁了,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管用!”取到水的孔大妈喜笑颜开地说。

平台建设是根本,宣传推广是关键。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先后在各乡镇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增加平台入口链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141个村(社区)开展宣传1.6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力争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知道一点通”。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上线运行,为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便捷的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在充分发挥其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作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云岭镇纪委书记沈毅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