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助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时间:2022-11-02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投诉,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日前,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意见建议,收获百姓的称赞。

为大力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黄山区纪委监委创新举措,“三+”助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培训”+“督导”夯实责任。坚持从抓业务培训入手,通过“省+区+乡+村”四级模式举办平台实务培训60余次,采取“面对面”培训演练、“线对线”沟通解答等形式,确保区、乡、村工作人员谙熟业务办理,成为业务能手。区纪委采取“每日报送+网上抽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各村居公开信息逐个“过筛”,确保公示公开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同时,建立委领导包保机制,即由一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纪检监察协作区分片负责,赴14个乡镇开展3轮全覆盖督查,同步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线上打通宣传“网”,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腾讯为村”平台,开设专栏、链接,拓宽访问渠道。线下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核酸检测、主题党日活动、重大文旅活动,在全区公交站台宣传栏印制二维码。截至目前,累计设置易拉宝84个,印发带有二维码的核酸采样凭证10万余张、一封信折页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宣传扇子5.3万把,平台总访问量百万人次。

“党建”+“网格”化解民忧。创新制定《黄山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网格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整合监督资源,实施“定格、定人、定责”的网格化监督模式,在网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党员下沉一线,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访,关注弱势群体诉求,引导其正确表达,帮助其妥善解决,打通群众解忧纾困“快通道”。目前,群众通过该平台投诉反映问题68件,已办结67件,满意率95%。(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