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10月31日】

时间:2022-10-31 0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共中央日前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 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黄河保护法、新修订的畜牧法;决定免去陈文清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任命陈一新为国家安全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 2022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64.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09.5万件,谈话函询22.8万件次,立案45.4万件,处分40.7万人(其中党纪处分33.8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48人,厅局级干部1850人,县处级干部1.5万人。

● 近日,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主任于鲁明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作出逮捕决定。

● 湖北省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提升省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今年以来,先后从重点法规解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对200余名省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

● 今年以来,重庆市印发并严格执行《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的重点措施》《关于加强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村级“一把手”13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通报:广东省肇庆市委原书记范中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截至当地时间30日晚,韩国首尔踩踏事故已造成154人遇难、上百人受伤,韩国总统宣布即日起进入国家哀悼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4名中国公民遇难,2名中国公民受伤,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 10月30日24时起,合肥市瑶海区从“外三层”向“里三层”对低风险小区进行有序解封,预计先解封194个小区。

● 10月30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S1号线寿县段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项目,建设线路长11.04公里。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合淮同城化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合肥新桥机场S1线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并将空港新城与寿州古城串联起来。

● 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11月4日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11月3日前全省气温起伏不大,3日至4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