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安庆深挖当地资源 培育廉洁文化新阵地

时间:2022-10-31 06: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从一张图里就可知全市廉洁文化资源,太方便了。”近日,安徽省安庆市纪委监委精心设计的“廉洁文化示范点导览图”印刷3000份,免费向全市干部群众发放。

安庆市纪委监委多方统筹利用文化资源,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方法,在“阵地强廉”“文化养廉”“活动兴廉”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培育“宜城清风”廉洁文化建设品牌。

安庆市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县区深挖当地红色文化、历史名人、家风家训等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培育廉洁文化新阵地,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洁文化矩阵。同时将28个廉洁文化示范点绘入导览图,串珠成链,开辟“明月清风”“探寻家风”“见证初心”“君子悟廉”四条主题线路。

“我们在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设置‘宜城清风·廉行安庆’专栏,集中展现全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历史文化、清廉文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广泛宣传推介。”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在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全市两级纪委监委牵头启动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以倡廉助廉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谈心会、廉洁家规家训短语征集、廉洁家风讲座等系列活动。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梳理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运用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新性表达,提高廉洁文化的感染力与表现力。

“我们将继续深耕廉洁文化,进一步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安庆市纪委监委将启动“宜城清风·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曲展演,推出一批脍炙人口的“黄梅小戏”。(通讯员 李锐)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