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党代表归来诉心声 多形式学习掀热潮

时间:2022-11-01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坐在6排21座,有幸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内心的那份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和推进祖国统一时,话语铿锵有力、目光坚定自信,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场面非常震撼,我深受触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宣纸非遗传承人毛胜利激动地与泾县74名纪检监察干部高兴地分享参会时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

从事晒纸工作35年来,毛胜利对列为“中国文房四宝”的宣纸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他眼中,“纸中君子”宣纸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更是“廉洁”的代言和化身。正因如此,从北京返回家乡后,他毫不犹豫地把到县纪委监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站”。

一走进宣讲会场,大家就不约而同地为他热烈鼓掌。作为大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毛胜利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及时将党的“好声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传递给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的新时代“打铁人”。

宣讲现场,大家时而抬头凝视,时而低头记录,思绪跟随着这位大国工匠飞快地跳动,为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由衷地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

据悉,县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领学+研讨”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并研究制定《泾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指导推动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县委巡察机构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下一步,我们将把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与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廉润泾川大讲坛’、双周纪法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结合纪检监察职责职能,制定调查研究课题,力争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