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迎江: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答疑解惑一点就通

时间:2022-10-29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父亲的高龄补贴要转移?”日前,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居民刘某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投诉道,反映户籍长期在本辖区的84岁老父亲的高龄补贴被通知需要转移,投诉人表示很不解。

接到群众投诉意见后,宜城路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受理转办吴樾社居委,立即组织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前往询问具体情况,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当日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民政部门相关要求,对辖区符合享受高龄补贴政策的居民进行全面摸底核查核实,对户籍长期不在本辖区的居民办理补贴转移。为全面动态掌握辖区情况,曾电话联系该户,了解到投诉人父亲户籍长期归属本辖区,只是偶尔回桐城老家小住,并未要求其转移。

“我们只是在开展全面的电话摸底核查工作,确保掌握辖区享受政策住户的真实情况,造成了不必要的误解,是我们工作的疏忽。今后,我们定当更加细致地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该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详细将情况进行解释,耐心说明原由,为方便居民今后进一步咨询,社区还将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留给对方。对此,投诉人表示“非常满意,以后有问题会直接电话咨询”,并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态度给予点赞。该投诉事项从群众反映到社区办结全流程仅用了7个小时。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平台信息公开、宣传推广、投诉办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平台的监督和服务作用。截至目前,平台公示公开5451条信息数据,总访问量突破125万人次,平台收到投诉33件,已办结33件,有效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