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走心入微”关怀让纪检监察干部“暖心”更“安心”

时间:2022-10-28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书记和我谈心,从思想动态、特点特长、岗位意向、家庭生活、对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认真倾听了我的想法,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期望,为我今后的工作谋划提供了参考。”日前,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董晓龙在参加个别谈话后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同时,积极探索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相关措施办法,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切实将关心关爱干部工作落到实处,让关心更有温度,让关爱更有力度。

“精准滴灌”,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获得感”。以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为抓手,按照“四个一批”工作原则,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选派1名机关干部到乡镇交流任职,抽调12名同志参与巡察跟岗锻炼,安排6名新考录干部到机关各科室跟班学习,不断丰富干部的工作经历和业务历练。扎实开展全员培训,采取“传、帮、带”,利用“青年学习小组”“审理微课堂”“晨读一刻钟”“午间30分”等载体,拓宽视野、夯实基础、锻炼技能,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每名干部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正向激励”,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荣誉感”。突出工作成果激励,扎实开展各项评先选优活动,对年底考核优秀个人、培训优秀主讲人等进行通报表扬,激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先锋看齐、同榜样对标的奋进热情。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关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原则,今年来,职务变动、职级晋升及岗位重用累计16余人次。通过提拔、招录、跟班等多种方式,充实干部队伍,缓解人少事多的矛盾,切实做到干部队伍建设“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严管厚爱”,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归属感”。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类微党课、主题演讲、健步走等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认真落实年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以走心入微的方式关心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今年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5次。延伸关爱干部触角,深入开展廉政家访,8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干部家中,拉家常、解疙瘩,讲纪律、促廉洁,把关心关爱吹进干部心里,激发干事活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