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以有力监督拉紧国企廉政风险防线

时间:2022-10-27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守好底线、恪守廉洁;要持续优化作风、真抓实干……”近日,郎溪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对县属国有企业开展调研时强调道。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纳入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为做强做优做大县属国企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你们岗位是否已经排查了廉政风险点?工程项目在建设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梳理清晰了吗?”……这是郎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郎川控股集团)纪委对下属子公司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扎实推进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郎川控股集团结合实际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该《手册》按照全面清权查险、全程跟踪监督、全力化解风险原则,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扣“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这一核心内容,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制度有力、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截至目前,已排查廉政风险点95个,制定完成防控措施236条。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确保县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作用能够充分发挥。

为进一步破解县属国企纪委力量不均、人手不足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县属国有企业纪委同步纳入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协作组,通过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发挥资源优势以及拓展县属国有企业纪委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和履职效能。

此外,该县还积极探索“地企联动”监督机制,将“触角”延伸至其他垂直国有企业,形成地企监督执纪一体联动、清廉建设广泛辐射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廉洁责任共同体。联合国网郎溪供电公司纪委开展电力保供专项监督检查,倾听涉企供电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查纠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协助安徽省烟草公司郎溪营销部纪检组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整体建设中,以“成长·源”文化为引领,坚持抓责任、建机制、重教育、创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做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推进国有企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推动清廉国企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持续拉紧廉政风险防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