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推动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时间:2022-10-25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建议将文中‘保障促进乡村振兴有效实施’一句,改成‘保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更为合适……”近日,在黄山市徽州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的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征求意见会上,来自区乡村振兴局的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方华平如是说。

今年是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区监委高度重视,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抓手,组建由区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报告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牢牢把握“专项工作报告”定位,始终围绕宪法、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报告专项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制定报告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报告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报告主题和实施步骤等内容,建立健全周小结、月推进、调研督导等制度5项。

区监委工作专班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监察监督”主题,赴各乡镇、部分村、企业、相关区直单位开展下沉式调研,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经区监委主要领导牵头审核修改5次后,形成报告征求意见稿印发各乡镇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同时联合区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开展现场调研5次,召开区纪委常委会1次、调研座谈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15条,有力推动报告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在与区人大常委会加强沟通协调的同时,区监委注重向市监委和区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按要求将实施方案、提纲、报告等向市监委和区委报告,确保工作依法稳妥有序推进。此外,区监委以报告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监察监督与人大、司法、审计、群众等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基层小微权力的工作格局。

“预计11月中旬,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细化举措,以报告专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