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以“廉”为笔 绘就清廉“画卷”

时间:2022-10-25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书画展以‘廉’为主题,内容上以小见大、由浅入深,主要围绕廉政格言、古诗词、竹石、莲花等廉洁文化元素进行创作,通过喜闻乐见的书画作品,用直观生动的‘小画笔’绘就寿县清廉‘新画卷’,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动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近日,寿县纪委监委牵头筹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寿县‘楚韵廉风’职工书画作品邀请展”,活动主要负责人如是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书法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115幅,展出作品从寿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激荡人心的红色文化、争奇斗艳的民间文化、清风正气的廉洁文化中汲取创作素材,进行书画创作,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展出时间从10月15日开始,将会持续到十月底,展出地点设在安徽楚文化博物馆,面向所有市民群众开放,是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性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预防腐败、生成教化、规范行为等功能和作用。

此次活动把廉洁教育主题与传统文化形式相结合,丰富了廉洁文化形式,扩大了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增强了廉洁文化渗透力,让廉洁文化走进人民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建设廉洁文化的积极性,也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不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在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依托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文化传播阵地建设、廉洁文化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视频拍摄,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为全县廉洁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断提升了廉洁文化影响力、感染力、传播力。

“廉花盛开,清风常驻。下一步,寿县纪委监委将举办更多形式的活动,大力促进全县廉洁文化繁荣发展,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让廉洁文化遍地开花,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文化氛围,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