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让清廉之风拂润校园

时间:2022-10-2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师德师风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学校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教师顶风违纪违规补课、接受宴请娱乐旅游、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不断树牢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近日,泾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

为全面系统掌握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贴身”监督优势,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聚焦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开展情况,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县教体局建立谈话提醒制度,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资料以及赌博、酒驾等师德失范行为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

在县榔桥镇中心小学,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体局实地查看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县教体局以开展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手段,推动学校发生新变化,师生呈现出新面貌,‘廉洁从教’‘诚信做人’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该校校长李加胜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督促县教育系统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各中小学校教师中深入开展“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和举办廉洁党课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廉洁从教意识。

“下一步,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确保教师队伍风清气正,让清廉之风拂润校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