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锁紧酒驾醉驾“方向盘” 深挖背后“四风”问题

时间:2022-10-25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现在例行检查,请对准仪器吹气,感谢您的配合。”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酒驾醉驾联合执纪执法行动,联合检查组在重点时段、路段设岗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对有涉嫌酒驾醉驾行为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具体信息进行仔细核实。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铜官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调联动,同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强化与公检法、组织等部门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建立完善信息共享、线索报送、办案协作等沟通联系机制,督促司法机关在查办案件时,对涉案人员的政治面貌及工作单位进行核实,对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案件线索及时反馈纪检监察部门,同时也反向核查监督是否存在干预执法司法、说情抹案、包庇袒护等行为。

“既要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也要回溯倒查,进行‘一案五查’。”铜官区纪委监委坚持“五查清”“两监督”,既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也严治背后的“局”,既查当事人,又查同车、同桌人,深挖细查背后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严防由风及腐、由风变腐。

今年以来,铜官区纪委区监委受理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线索9件,查处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