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开门见山点问题 多措并举压责任

时间:2022-09-29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整改目标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把整改成效落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坚决防止整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黄山市黄山区委主要领导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汇报时强调。

巡察组一针见血“点”问题。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七届区委第三轮8家被巡察单位“一对一”反馈巡察意见,开门见山,全文反馈,不作任何修饰。本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72个,立行立改问题2个,问题线索8件,提出意见建议40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巡察办强化培训“明”要求。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就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整改台帐等18个方面逐项讲解,并制发《巡察整改工作培训手册》供被巡察单位参考使用,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多部门联合督查“保”质量。巡察整改中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完善制度机制等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形成督查通报,保障整改质量。将督查情况在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上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区领导全程监督“压”责任。推行“一函两会两审”机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发送《履责建议函》,让区领导对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心中有数。区领导参加巡察意见反馈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掌握巡察整改进度,全程督促抓好整改。巡察整改期间,分管区领导对巡察整改方案和进展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并签字背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到位到底“不贰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及市委具体举措,建立健全相关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体系。”黄山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