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精准监督“办不成事” 助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

时间:2022-09-28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办不成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办证难题!公司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注册登记和备案,这里的营商环境真让我们安心、放心……”在宿州市埇桥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办事群众李爱英对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刁文利连声道谢。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纠治窗口作风为切入点,聚焦为民服务作风不良、状态不佳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延伸监督触角,在埇桥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监督窗口。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收集窗口作风问题线索、协调督促问题解决,助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自监督窗口设立以来,已成功受理解决50余件“办不成的事”。

“一把手”坐窗口,“开药方”更精准。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并全过程监督各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坐窗口”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及群众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开出解决问题“药方”。截至目前,共组织14位主要负责同志体验办事流程,发现整改问题32个,收集意见建议16条。

“一线人”抓学习,“齐找茬”更精确。组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相关案例进行学习分析,筑牢防范意识。并结合工作实际,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内控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充分发挥“受理—转办—承办—反馈—统计分析”全流程工作机制作用,不定期开展“找茬”活动,对发现问题通过集中座谈、综合点评等方式予以反馈,进一步整顿窗口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截至目前,共开展“找茬”活动4次,梳理意见建议20余件,整改问题10条。

“一本账”明好差,“有回声”见长效。指导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加强工作人员日常考核管理,建立日巡查、周统计、月通报、季评比、年表彰制度。同时,督促中心建立并畅通“好差评”办事评价和投诉通道,重点对存在问题的窗口单位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督促推动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小窗口’传递心系群众‘大情怀’。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便民利民政策落实落细,严肃查处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中的不正之风,确保以好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