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9月23日】

时间:2022-09-23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最高检首例直接办理公益诉讼案“万峰湖专案”作为指导性案例发布。这是第一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的形式发布,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办案现场发布指导性案例。

●中央纪委常委会9月22日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邀请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辅导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集体学习。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发布《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纪检监察学进入新版学科专业目录,成为法学门类下一级学科。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发表文章《建设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学科》,聚焦纪检监察学主要研究什么、为何要设立、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等问题。

●22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傅政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2日,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案一审宣判,王立科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2日,山西运城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受贿一案,宋太平被控受贿6949万余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包括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科技示范园副园长祁传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问题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通报:原海南省农垦总局巡视员、海南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彭隆荣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2日通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戚怀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2.67亿亩,完成20.3%,进度略快于上年。

●最高法消息,全国法院依法严惩非法集资犯罪,该重判的坚决依法予以重判,其中集资诈骗犯罪重刑率达78.78%。

●安徽省考试院消息,今年安徽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确认,今年共设置30个报考点,分别设在16个市级招生考试机构以及14所高校。

●22日,安徽省人社厅网站发布《全省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接访公示》。根据工作安排,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于2022年9月26日下午3点在全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接访活动,时间半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