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靠前监督 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时间:2022-09-22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2018年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今年3月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再到近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短短时间实现三级跳,对我们公司后续发展意义重大。”位于东至经开区的池州方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感慨的说道。

近日,该公司荣登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的“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全名单”,实现东至县在这一领域的“零突破”。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积极打造该县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和市、县具体举措,紧盯各类阻碍政策落地、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聚焦企业难点、堵点跟进监督,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你们对申报企业的评分依据是什么?评分标准有哪些?”在今年培育申报之初,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方式,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深入3家“专精特新”申报企业研发、生产一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现状,全面排查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烦、扰等突出问题,并督促县科经局通过建立专精特新培育梯队、完善扶持体系、搭建服务平台等措施,提高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和服务水平。

企业最大的竞争力是创新,最迫切的需求是创新人才、资金的保障。“在申报过程中,县科经局等单位陪同我们走访科研院所,在政策资金上也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公司实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发展。”公司总经理陈方介绍道。

为激励企业科技创新,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发改委、科经局、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大力推广“信易贷”工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帮助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省、市、县政策奖补资金近3000万元。另一方面,全力督促东至经开区等部门,完善落实企业用工、招工、引才扶持政策措施,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进力度。

截至目前,东至县已培育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8家,成为东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品牌。“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督促推进‘政策找企业’、‘企业宁静日’等制度落实,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