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天价”月饼、蟹卡蟹券专项监督检查不停歇

时间:2022-09-19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你们超市哪些月饼销售比较好,价格区间有哪些,麻烦带我们看看。”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市县商超、酒店、螃蟹专卖店等地,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跟进监督。检查结束时,执法人员叮嘱经营者要及时学习《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规定,防止过度包装。

滁州市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问题高度关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以及有关单用途预付卡发行管理制度等规定,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执纪监督。中秋节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共检查各类经营户321家,发现、交办问题线索42件。

“琅琊酥糖是滁州老品牌,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我们一定按照要求,不过度包装,保证食品质量,将品牌传承下去。”滁州香四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检查组人员,该公司生产的普通盒装月饼价格几十元不等,最好的“老味道”系列月饼在200元以内,没有超过500元单价的“天价月饼”。

因今年螃蟹延迟上市,中秋假期虽过,为防止“延迟送礼”“错峰送礼”等现象的出现,滁州市纪委监委继续会同有关职能部门,采取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整治不停止、不停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中秋、国庆节假日作风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注重发现隐形变异问题,及时查处、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警示效应。同时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推动节日回归传统文化本源,推动节日消费、节日文化返璞归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