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监督监管协同联动 坚决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不正之风

时间:2022-09-11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的月饼包装都很简单,月饼单盒的价格都在四百元以下,也没有月饼礼盒与月饼拆开销售的情况......”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商场超市,一线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不正之风联合督查,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道。

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迎来新的关键节点。为坚决纠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倡导廉洁过节,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不正之风联合督查工作方案》,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室组局”联动形式,在全市范围开展联合督查。

“麻烦出示一下近期销售清单和开票记录。”“请问是否有公职人员到店领取蟹卡蟹券?”督查组深入各大商店超市、高档酒店、烟酒蟹店、食品企业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询问、核查进出货单、抽查发票及金额等方式,详细摸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问题线索,深入挖掘“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问题。

为压实市场监管部门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全面了解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落实情况,加强对月饼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的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消费引导以及月饼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保障监管责任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监督4次,发现问题10余个。

“过度包装、捆绑销售的‘天价’月饼,背离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基本要求,滋养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温床,甚至可能成为腐败的载体。”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督查工作为契机,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款购月饼等节礼、滥发节日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