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小平台解决群众“大”问题

时间:2022-09-05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能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平台才是好平台,短短几天时间,困扰我们的环境和安全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近日,颍上县王岗镇纪委书记在走访群众时,群众竖起了大拇指感慨道。

群众口中的平台,就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困扰群众的环境问题,是施工单位在维修下水道过程中,致使王岗镇部分沿街居民家门口台阶等建筑损坏半年之久,给群众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收到该诉求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办,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反映的事项及时跟踪办理,督促王岗镇政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一周后,该路段完成了混凝土浇筑、硬化,困扰群众半年之久的问题解决了。

这一民生问题的整改,得益于安徽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痛点难点堵点,开放式受理、闭环式落实平台受理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搭起干群“连心桥”。

群众问题无小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办,在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问题的同时,深挖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不实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414件,已办结367件,办结率88.6%。

“为什么在平台看不到我们村鱼塘承包的情况?”“我们村三资收支情况为什么没有公示?”“为什么2022年第二季度党费收缴公示只有钱数没有人员名单?”……群众的关注点就是工作的着力点。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村(居)党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与管护、惠民资金补贴、其他重要事项等6类40项《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共录入党务村(社区)务类7795份,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类262份,使群众在平台查看公示内容时,能够一看就懂,真正实现“动动手指”就能做到“指尖监督”,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通过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事具体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颍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