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吹响“监督哨”助企纾困减负

时间:2022-09-05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纾困政策落地情况如何?市场主体还面临哪些问题?企业还有哪些期盼和诉求?近日,蚌埠市经开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来到一个月前走访过的企业,对此前营商环境“监督哨”企业座谈会中收集的诉求后续落实情况开展跟进式监督。

在经开区中国蚌埠“传感谷”园区内,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就此前收集到的辖区企业希磁科技有限公司“用电降费”的诉求,明确监督任务,梳理监督清单,奔赴辖区工业企业、“工招园”办公室等单位,对“用电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的及时性、合规性、有效性进行再监督。

“传感谷”内现有工业企业11家,占全区工业企业数30.7%,供电开支在工业企业生产成本中占比较大,眼下正值用电迎来高峰期,这给工业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带来难题。

“为了满足企业生产发展的实际用电需求,我们通过与电力部门开展专项合作,找到了一条既能为工业企业提供生产所需的电力保障,又能兼顾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工招园”办公室负责人向纪检监察干部介绍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园区管理方已与经开区供电分公司签订“助企纾困”合作协议,将为辖区部分中小微企业提供“用电降费”减负措施,助推企业发展、加速转型升级。

“每一次的助企纾困监督清单都会根据当下辖区企业的诉求进行动态调整,针对性更强。”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加强对企业疑难诉求的梳理排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同时通过深化问题收集及响应机制分析,动态调整监督清单。此外,区纪工委监察办还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助企纾困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通过下发工作监督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截至目前,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已对营商环境“监督哨”企业诉求问题开展“跟进式”监督5次,收集意见建议11条,推动解决相关问题13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助企纾困工作,发挥特约‘吹哨’员在助企纾困监督中的作用,以精准高效监督放大监督护航效应,为经开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