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纪”蓄力量 织密筑牢防疫监督网

时间:2022-09-01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社区近期从涉疫地区返回人员有多少人?是否全部按文件要求进行管控?每日对旅馆信息和电子围栏信息、购药信息是否及时核实反馈?”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弋江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办、卫健委组成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分片区对小区、商超、高速路口、高铁站等地进行专项督查。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松劲。弋江区纪委监委紧盯形势变化,主动靠前监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实地了解各部门、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涉疫地区返回人员管控措施、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落实等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监督“全覆盖”要求,保障辖区内疫情防控“无死角”。

为提升监督精准度和实效性,弋江区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整合监督力量,组建多个督查小组深入各个社区对核酸检测、涉疫地区返回人员情况、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居家人员日常生活物质保障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并要求各社区对返回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每日更新本社区返回人员情况上报至街道防控办,督促街道防控办统筹指导各社区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管控工作,由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踪督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各社区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社区纪检委员是监督检查的重要力量之一。弋江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充分发挥其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采取走访入户、查阅台账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紧盯社区疫情防控重难点,对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及时上报,打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一刻不解除,监督一刻不松懈。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跟踪问效,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监督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