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小切口”介入 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

时间:2022-08-26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这里的员工多久做一次核酸检测?有没有社区网格员或者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跟你们宣传过这些知识?”这是马鞍山市花山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巷尾开展走访中的一幕。

近日,为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抓细抓实,该区纪委监委以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监督工作为切入点,深入网吧、电影院、教培机构、饭店等重点场所,摸排各个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全面提升科学防控水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点站位,推动责任落细落实。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重点人群的周期性核酸检测的组织和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相关检测结果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同时,督导各单位进一步摸清摸准本行业重点人员底数,加强登记造册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高效推进。

一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导行业主管部门着重对餐饮娱乐、教育培训、废品回收等重点从业人员的周期性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抽查,及时通报督查问题,倒逼责任落实。同时,深入一线针对各类重点场所的场所码设置和应用情况,场所定时消杀情况以及承办婚丧嫁娶活动餐饮业者是否提前报备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用精准、贴近监督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屏障”。截至目前,已累计对11类重点人群159人次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7个,制发督查专报2期。

建立长效,推动督导走深走实。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机制,与卫生健康部门强化联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借助专业力量加强针对性指导,及时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督导整改。结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协调不畅、流程不科学等问题,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地生效。

“我们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因时因势调整监督措施,常态化、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不松、业务工作不停、监督执纪不软,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平稳有序。”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