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西:“指尖上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2-08-26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查看和使用真方便,我在浙江打工都能随时知道家乡的情况。”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周公山社区居民周明惠说。

7月以来,肥西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为载体,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为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实效性,提高全域、被监督对象和群众覆盖率,不断拓展业务培训。肥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举办业务培训会,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端和工作端使用进行操作演示和功能介绍,对在线投诉办理流程进行实操演练,提升全县15个乡镇园区、285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和操办人员的业务能力。

“您扫码注册成功后,就能随时随地了解社区工作动态,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线投诉。”紫蓬山管委会堰湾社区纪检委员丁宇正在农业银行大厅和居民宣传推广。为持续广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使用率。肥西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设置关联链接,在微信工作群、网格群等开展宣传,并通过横幅、显示屏、设置易拉宝海报、发放宣传单页、发放口杯、印发环保袋等多种方式,开展走村入户,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结合核酸检测、反电诈等工作,手把手、面对面教会群众注册使用。

在平台建设及运行过程中,肥西县纪委监委规范信息录入,让阳光透明运行权力。深入乡镇园区、村和社区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村务、党务、财务、惠民政策、集体“三资”事项清单,并对各项清单的事项说明、办理流程、政策依据进行逐项审核把关、精确导入公开,做到信息公开常态化,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知道怎样办事、找谁解难题。推动建立健全信息联动调度机制,发工作提示单,督促村(社区)及时全面公开公示信息,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高效顺畅的协同管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平台工作,对村(社区)处理问题持续跟踪督办,对投诉问题的办理回复情况认真研判,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要求重新办理,严把“回复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肥西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受理群众投诉207件,办结144件,群众满意度达93%。(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