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持知责明责担责 确保“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2-08-26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该市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专题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精心组织、靶向用力,确保“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生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在全市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严肃对照查摆问题,制订措施强化整改,组织群众开展评议,组织、纪检部门通报为民服务正反面典型,七个专项行动小组工作扎实推进,巡回指导督导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受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化了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昂扬斗志,严实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形成了一批既管当下、更利长远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学习教育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作风改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积累了重要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即必须思想教育为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必须领导干部带头、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必须用好正反典型、必须强化真督实导等“七个必须”。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但仍要清醒看到有的地方和干部身上存在时间到、任务了的心态,干部对待群众“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重畅决”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畅通、巩固等问题。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拓展专题学习教育成果,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七个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信访及“重畅决”工作,坚持正反面典型通报机制。

会议指出,市委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其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净化优化全市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到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持续净化优化该市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底线、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围绕“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做到学习研讨要有质效、检视排查问题要“下深水”、整改落实要动真格、机制建设要真管用、巡回指导要敢唱“黑脸”。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精准施策、责任落实、统筹兼顾,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落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绩的干部,加强选人用人政治素质考察、把关。要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群众合理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知责明责担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一级做好一级的事。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