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打造指尖上的“春谷清风”

时间:2022-08-2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想知道村里在搞啥项目工程建设,有什么惠农补贴政策下来,要么自己跑村里问,要么戴上老花镜去公开栏看,现在好了,每天通过手机就可以方便快捷了解村里的情况了……”许镇镇金阁村村民茅声旺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智能手机扫了扫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轻松点击村财务收支明细,2022年1月以来的财务收支明细表中的收支项目类型与金额数据一目了然。

为更好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南陵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关键领域,因地制宜,主动作为,积极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新模式,打造指尖上的“春谷清风”,全面提高智慧化水平,及时公开信息,扩大群众监督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微动漫提升宣传质效。“嗨,你知道吗,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南陵县正式上线了......”自7月8日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除线上线下高频次、全覆盖宣传外,自制一点通平台操作流程微动漫,以新颖灵活的形式演示登录步骤、查询流程、在线投诉等模块,并发放至全县8个镇172个村,同步上线、集中播放,人人化身宣传员、讲解员与实操员,努力实现目之所及、耳听范围皆是一点通。截至目前,该视频在全县点击量达到一万多次。

以解难题激发平台活力。“南陵县利民路与文庙路交叉口的小区门口,一个窨井盖已经严重破损,每天进出人车很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这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在线投诉”的留言,自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已成为广大群众与各级部门沟通的有益“桥梁”。南陵县纪委监委在完善平台建设、大力宣传推广的同时,本着“群众诉求无小事、快速响应解民忧”的原则,将投诉件的快速高效办理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投诉件20件,已办结15件,满意率83%。

“小微权力平台就是要让各方要素相互碰撞,各种资源交互整合,有公开的人、有看的人、有提出问题和质疑的人、有督促整改和如实反馈的人,所有不同的人和信息在这个平台上互动起来,就推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办,科学精准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下一步,我们将指导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平台的思维谋事、成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