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08-21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广大党员干部要大胆地与企业交往,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与企业家座谈会上说。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针对当前一些部门和干部不同程度的存在不敢、不愿、不会为企业服务,不敢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的现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亲清关系正负面清单》。督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既真心实意纾困解难,细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又不逾越规矩,坚决清理整治违反“十严禁”行为,高质高效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到服务保障好、措施优化好、政策兑现好,确保来淮投资企业落地稳、见效快、留得住,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针对个案反映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结果运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据悉,在为企业优环境中,大通区建立了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政府分管领导主抓、区营商办统筹协调、区级牵头单位分指标负责、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八公山区的涉企服务专窗可以为企业提供全程咨询和导办服务,特别是在“企业开办一件事”的基础上,开发“企业注销一件事”,将涉及企业注销的税务、社保等环节进行流程再造。

“以前我们企业办理税务、社保等多项业务要‘分头跑、挨个办’,现在‘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就办结了,真是太方便了!”在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涉企服务专窗,刚刚办完相关事务的企业主贾先生高兴地说。

市场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反映的情况最真实。市纪委监委按照省委“一改两为”总体部署,紧盯企业反映的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之一,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