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强化专项监督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18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了你们的积极协调督促,我们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才能顺利推进,真的太感谢了……”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在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此前,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嵌入式”监督调研时,该企业负责人反映,作为一个刚上市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面临国内小服务厂商在项目实施经验及对标服务不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国际化大服务商却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本地云定制化服务的尴尬问题。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经信局通过“1+13+X”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助企纾困,促进发展”主题服务活动,通过多方资源协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最终为该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激活内生动力提供了有效助力。

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始终把护航省会城市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关注企业“生产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推动破解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全市营商环境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比亚迪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42天,中创新航项目仅用90天。”长丰县纪委监委将营商环境中梗阻问题列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内容,让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实现时限、环节、材料的再压缩、再简化,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执法人员执法为民理念,同时,紧盯农村改厕、污水改造等民生领域问题,监督纠正厕所空置、厕所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推动农村改厕改彻底、改到位;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立足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职责,创新窗口服务,推出企业设立“周末无休+延错时值班”服务,为企纾困解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政府办公室从顶层设计、规范流程、效能提升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2版)》,明确200条具体工作举措。同时,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通过“为企服务”平台收集并办理企业诉求5377个,目前已办结4783个,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深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以严明纪律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助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