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亮出监督“真功夫”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时间:2022-08-18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想办理二手车过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是否可以一站式办理?”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聚焦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等方面,深入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聚焦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以监督“真功夫”,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化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阜南县纪委监委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减税降费及减租降息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纠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实现政府提效、服务提质、环境提档、发展提速,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不好,干部作风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运用阜南纪检监察网站、“淮上清风”微信等媒体,发布关于受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同时,优先受理、优先处置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用面对面、实打实的行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切感受他们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在哪里,从而做到精准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突出“室组地”协作联动,组织人员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开办审批、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充分运用“互联网+”,将《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以微信小程序方式在企业群发放,畅通企业诉求和意见反馈渠道。截至目前,共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监督卡200余张,收集问题11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工作部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民办事,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服务,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出《“一改两为”我承诺》电视访谈栏目,邀请职能部门“一把手”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已访谈6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要在全心全意为企业和群众创优服务中找准工作定位,寻找破解市场主体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探索构建领导带头、部门跟进、上下贯通、纵横联动工作体系,形成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工作新机制,加快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高效工作新格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