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优化营商环境 “码上监督”推动马上办

时间:2022-08-18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不错,我反映问题后,他们很快就给我打电话沟通,详细介绍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近日,在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市民刘某某说。

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搭建营商环境“码上监督”服务平台,靶向发力、精准施治,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码”上举报,加快办理“速度”。“码上监督”平台主要受理涉企服务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索贿受贿、随意执法、不落实涉企政策、干扰企业正常运营和“虚、躲、冷、粗、假”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线索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坚持“码上监督马上办”的原则,对典型问题即交即办、限时办理,对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快速回复,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平台自7月28日运行以来,已受理各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十余件,均得到及时处理。

“码”上联动,强化监督“力度”。针对平台收到的各类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班办理,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反馈结果。针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办理,市营商环境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对问题处理情况开展日常督查和定期评价,将问题办理和整改情况作为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码”上监督,提升服务“温度”。码上监督”通过手机扫码留言、上传图片、录音、视频等方式,对公职人员服务企业、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进一步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络,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套上‘紧箍咒’,进一步推动部门、窗口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把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标本兼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