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小切口施教做实纪法宣讲大文章

时间:2022-08-18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主要是漠视群众利益,对老百姓、企业的痛点、卡点、堵点问题视而不见,啃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及企业利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严重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讲报告会上,阜阳市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小分队成员胡雅馨正结合具体案例,全面阐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特征及危害。

8月16日,阜阳市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首站巡讲活动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本轮宣讲以“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擦亮作风建设亮丽名片”为主题,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年来的深刻变化,深入分析“四风”问题背后的长期性、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特点,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宣讲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同志以及“纪法微宣讲”小分队相关成员,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互动,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宣讲贴近工作实际,数据丰富详实,既有理论的的阐述,又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对纪法进行精准的解读,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会同志感慨道。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线练兵,选拔了12名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宣讲员,组成4个宣讲小分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案示纪说法,旨在通过系列宣讲活动,把典型案例最本质、最核心、最突出的问题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阜阳市纪委监委坚持突出专责机关特点,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方式,于2018年成立“纪法微宣讲”,坚持用身边典型案例释纪释法、析事明理,以小切口讲清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积极构建市县纪委联动的分众化宣讲新格局,搭建了纪检监察干部锻炼成长新平台,实现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纪法微宣讲”小分队成立以来,围绕不同主题,深入党政机关、学校、企业、村居等基层单位宣讲600余场(次),受众8万余人。

“宣讲不是照本宣科,不能千篇一律。在宣讲前,要提前分析研究宣讲对象单位的基本情况、受众人员构成、年龄层次等,有针对性地补充案例、调整宣讲内容。”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更精准地捕捉宣讲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纪法宣传“轻骑兵”作用,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持续唱响阜阳廉政好声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