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纪检“探头”让企业家心里亮堂了!

时间:2022-08-13 08:06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凤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纾难解困。

“我们申请到500万元‘存货质押’担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凤阳县一粮贸公司负责人站在满仓的小麦中,高兴地对来检查的县纪检监察干部说。

此前,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干部得知,粮贸公司收购小麦,遭遇资金短缺难题,主动伸出援手,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申请贷款。

“我们强化纪检监察监督,督促相关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纾困员、服务员。”凤阳县财政局负责同志介绍,驻局纪检监察组有效预防和从严查处服务企业中存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对相关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资金发放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坚决纠治资金发放过程中所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有关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人事安排、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关键岗位的监督,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当好企业发展“廉保姆”。

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今年以来,组织金融机构实地走访企业228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64个,办结问题64个,办结率100%,解决融资需求3.2亿元。“4321”新型政银担放款398户,金额7.43亿元。办理“税融通”业务1.76亿元。续贷过桥资金业务13笔,金额0.41亿元,降费退费70.87万元。农户贷款总授信户数780户,授信金额4832万元,已用信842.64万元。(通讯员 朱凤 记者 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