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8月12日】

时间:2022-08-12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针对“民进党当局诋毁攻击《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一事,国台办发言人11日回应称: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只是螳臂当车,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为应对南方地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的旱情,国家防总于11日18时针对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6省份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空白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吃”等问题及其背后可能存在的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问题。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针对“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指导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整治以来,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吃公函”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56起257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月饼“轻装”扬新风》。文章指出:杜绝“华丽外衣”、让月饼“轻装上阵”,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密切关注隐形变异问题,严肃纠治“月饼盒里的不正之风”。

●近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地厅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七地(市),700余名地厅级干部参加。据悉,已有山西、湖北、吉林等省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

●“十三五”期间,陕西84.36万农村贫困群众进城入镇搬进了2116个集中安置点。挪“穷窝”还得断“穷根”,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配套建设、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等情况,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为确保搬迁群众乐业安居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通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梓仲接受审查调查;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开勤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1日通报:安徽医科大学审计处原主任科员沈国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基建办公室主任陈东红接受监察调查;安徽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基建办公室原副主任朱文学主动投案接受监察调查;亳州市政协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黄卫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贾夫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教育部消息,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已顺利完成,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

●上半年以来,安徽省从停车、家政、菜市等10个“小切口”入手,加快推进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取得显著成果。10项暖民心行动38个监测指标中有23个完成进度超过50%,累计拨付暖民心行动资金32.31亿元。

●安徽出台政策,鼓励各市对新能源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给予补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