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黟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8-08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黟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钱岩松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黟县县委书记程寄县和黟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建华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程寄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黟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实落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岩松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黟县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高颜值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深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全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钱岩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县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四要压实整改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罗建华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压实各级各单位整改责任,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综合施策、一体整改。三要突出监督检查,确保举措硬碰硬,成效实打实,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公信力。四要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程寄县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方案,分类分层推进,强化督查督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整改措施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三是把抓巡视整改与绝对忠诚讲政治、清正廉洁树新风、真抓实干促发展相结合,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巡视组副组长安继平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处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