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以提升案件质量为抓手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8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执纪审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审查报告格式不规范……”日前,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向案件承办室反馈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审核纪检监察室提交的案卷资料、记录反馈整改意见、督促纪检监察室及时补充案卷中缺少的资料,这不仅是案件审理室日常工作流程,也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持续打造“铁案工程”的一个工作画面。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以提升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检查评查,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

以自查自评为重点,狠抓案件质量评查。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派驻派出机构以处分执行情况为重点,自查案件质量;对2019年以来本级自办案件进行自查,重点梳理处分执行情况及涉案财物处置情况。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等方面内容全面梳理“号脉”,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评查意见,反馈给责任单位整改。截至目前,已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以来办结的135起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以乡案区审为突破口,在把关上下功夫。抓住“乡案区审”“牛鼻子”,依规依纪审核把关乡镇(街道)纪委办理的案件,审理室安排专人负责,对乡镇(街道)纪委立案审查需追究党纪责任的案件进行全面“体检”,对症“下药”,从线索来源、初核、立案,到笔录制作、定性处理,通过对每个环节、每份材料的认真审核,及时发现程序漏洞,查找质量问题,对不合格的案件“回炉”再造,及时整改,确保每一个案子程序到位、条文适用合理。2022年至今,宜秀区纪委监委审结案件8件。

“案件质量是执纪执法的‘生命线’,我们要始终树牢质量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