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小切口”推动大监督 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时间:2022-08-08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从东城郊区有了班车,上下班方便多了……”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位于东城区广陵街道工业园区回访时,天长红旗电器有限公司员工余旺年师傅高兴地说。

年初,该市纪委监委组织32个规模以上企业、35个小微企业和25个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我为经济发展献一策”座谈会。座谈会上,红旗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开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说起东市郊区交通不便、员工上下班乘车难的问题。“没成想,这一反映还真见效了。”

“群众出行遇到困难,即便问题再小我们都须高度重视。”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紧接着,该市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走访该区域30多家企业,并与近50多名员工进行座谈了解。

“从家里到东市郊区上班,有七里路,天不亮就要出门,不然就误了上班的点。”……座谈会上,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把上班乘车遇到的问题向调查组反映。调查组将所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随即与市交通局、广陵街道办事处、中南公交集团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会商,要求尽快拿出处置方案,做好车辆添置、班车线路及站点规划和营运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工作。4月底,根据整改意见,由市财政补贴,天长中南公司出资购置大巴公交车,规划运营新线路、设立新的公交站点,至此,广陵街道工业园区员工上下班乘车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针对交通不便、群众出行难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组成3个督查组,协调市发改、财政、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城乡开展全覆盖调研督查,建立群众出行难等民生问题快速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问题优先受理,协调有关部门跟踪督办、科学处置。

“以前坐车进城要走三四里路,年老体弱的人行动很是不便,现在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去市里办事、到镇上赶集说话功夫就到,真是太方便了!”清晨,一辆城乡公交巴士驶进草西村,村民们开心极了。原来草西村地处皖苏交界处,是该市南部最偏远的行政村,距离金集镇8.5公里,脱贫后的村民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如今大伙儿能通公交车的新期盼又实现了,着实解决了村民特别是老年人出行的难题。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将这一民生事项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进行挂牌督办,经多方协调沟通,一条长1870米、宽5.5米的进村公路顺利竣工,公交车开进村民的“心窝”里。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协调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21个,督促新修城乡公路18条、97.5公里;同时整合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建养中心等部门力量,督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解决城乡公路建、运、管、养、安等各项棘手问题56个,让群众放心、安全出行。

“今后,我们将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监督实效助力全市乡村振兴。”该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