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纪税联动”推动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时间:2022-08-04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纪税协作,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推进落实、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环节,通过‘嵌入式’监督、实地监督检查等强有力举措,切实发挥‘1+1>2’的作用,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驾护航,为企业营造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纪检组长表示。

近日,黄山区构建“纪委+税务”联动协同式监督机制,由区纪委监委、区税务局、区税务特约监督员组成退税减税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退税企业、组织参与企业座谈等活动,以有为监督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黄山区落实落细。

监督检查组一行前往黄山格罗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深入生产经营场所,实地察看企业的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效益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与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座谈交流,重点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是否直达快享、退税减税政策红利是否应享尽享、退税是否及时便利、税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为税不廉、以税谋私的情形。

“这次跟随纪委税务部门一同到企业进行体验宣传,感悟很深。我将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履行好特约监督员职责,搭建好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共同致力于优化黄山区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黄山区税务局特约监督员说道。

企业负责人对联合监督检查组的关怀和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下,坚定了发展向上的信心,下一步将乘着国家各项优惠政策,顺势而为,乘风破浪,搭上经济发展的快车,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是关键。这次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方面督查税务部门开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情况,企业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情况,税务干部遵守廉洁纪律情况等。另一方面走访退税减税降费受众,随机抽查走访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地掌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