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对101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时间:2022-07-19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座的各位都是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我们开展廉政谈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告诫大家牢记宗旨、廉洁从政、务实为民,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贵池区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

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开展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对101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据悉,此次廉政谈话的对象主要为2021年4月以来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找准定位,不负组织信任;坚守“八心”,提高政治站位;勤勉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担当进取,勇创一流业绩等4个方面内容并结合身边人案例,对新任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该片对近年来发生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的3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背离初心,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具有较强警示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履职尽责、干净担当。 

“作为一名新任科级干部,我要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贵池区梅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志杰说道。

“在端午节前夕这个关键节点组织召开全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用意很明显,就是要求新提任的科级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增强勤政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廉洁之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让廉洁教育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切实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