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顺机制查作风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1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企业还有什么难题没有解决?”“到市里或者县区里的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时有没有遇到过工作人员推诿搪塞的情况?”……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该市经济开发区组织的当地民营企业家座谈中,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总体部署,淮南市纪委监委大力开展创新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通过“主体责任落实、线索查办、治理效果公开”,制定精细化、制度化具体措施,保障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印发《淮南市纪委监委“一改两为”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系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出)机构协助配合的“1+1+N”分工落实的作风建设机制,推动构建“清单导引、推动整改、抓源治本、提高效能”的工作链条。

淮南市纪委监委积极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多次通过召开市场主体座谈会,集中力量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征集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精准移交,清单式巡检,动态清零,3月15日第一批收集的9家企业11个问题全部解决,助力营商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据悉,护航行动中,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围绕营商环境整治内容,深入职能部门、街道、企业等,探索采用“蹲点式”“融入式”监督,联合职能部门深入企业一线,跟进企业合理诉求,协调推动解决问题。

“这个错误主要是平时学习不够深入,表面看似业务问题,但从根子上还是不能深入理解省委的‘一改两为五做到’精髓要义。”因营商环境问题受到问责的寿县干部说。

在创新一流营商环境中,市纪委监委敢于亮剑,以纪法“硬约束”,处理“零容忍”,不断推动营商“软环境”持续优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一点通”转办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采取专项巡察、大数据比对、明察暗访等方式起底筛查问题线索。在查办破坏营商环境案件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升办案数量质量,以纪检监察机关“硬约束”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严肃查处了省营商环境办通报的寿县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凤台县招商引资政策兑现不及时问题,共问责处理11人。

“在营商环境监督行动中,我们要以净化政治生态为根本,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手段,聚焦监督重点,针对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通过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惩治作风顽疾,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政府和干部的作风在变、淮南的营商环境在变。”淮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