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亮”成绩“晒”不足 总结提升再出发

时间:2022-07-09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们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精准有效监督的方式不够丰富……”

7月8日,宣城市下辖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和部分派驻(出)机构在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上逐一“亮”成绩、“晒”不足、明方向。据悉,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精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在政治监督、协作区建设、廉政教育、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上有探索、有亮点、有突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客观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靶向发力,盯紧关键少数,提升监督实效,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紧盯开发区、金融、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实做细警示教育,擦亮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守人民立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坚持“打伞破网”不手软,深入开展“1+16+2”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干部作风中存在的“虚、躲、冷、粗、假”等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织牢基层监督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深做实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助推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动摇,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的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