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2-07-09 0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看看这笔账目,以春节聚餐为由,报销了4700元,可能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这是淮南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查看某单位账目时发现的问题。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近年来,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处理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

实现县区交叉检查全覆盖。端午节前夕,市纪委监委组建两个作风建设检查组,对八公山区、毛集实验区开展作风建设交叉检查,两年内实现8个县区作风建设交叉检查全覆盖。检查组共检查两区18家部门(单位),发现39条涉嫌违规问题线索,目前正在核查处理中。

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治。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聚焦“六不”突出问题 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和《关于持续深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提示》要求,有序推进“六不”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和监督举报方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上半年,查处“两违规”问题16个,占查处问题总数的38.1%,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个,占查处问题总数的33.3%。

“‘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我们必须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才能有效遏制‘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