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持续深化“打伞破网” 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时间:2022-07-09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以来,最大的感觉就是社会更安全了,法治思维、责任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在谈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时,亳州一市民表示。

亳州市纪委监委结合《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黑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

持续深化“打伞破网”。亳州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打伞破网”高压态势,进一步畅通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常态化滚动排查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纪法协同联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沟通协调、情况通报、案件会商等工作机制,加强纪法衔接。进一步积极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交流沟通,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持续突出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积极配合市扫黑办深入推进农村黑恶势力专项整治和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继续紧盯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等黑恶问题易发多发行业领域,持续深挖彻查,将打击惩治“村霸”“沙霸”“矿霸”等背后腐败和“保护伞”作为常态化“打伞破网”工作重点。

推深做实以案促改。结合查办的重大典型案件,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监督、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等多方面总结剖析,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警示教育,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深化案后整改,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问题症结,聚焦监督监管漏洞和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责任地区和部门切实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