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重温誓词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时间:2022-07-02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上午,在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的带领下,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市纪委监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纪念活动,并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暨“七一”专题辅导讲座。

活动中,机关党委向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图书、贺卡等“生日礼物”,传递党组织的关爱之情,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名党员代表现场发表“生日感言”,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得体悟,让在场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

“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我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这既是对我们履行党员责任的提醒,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发表感言的党员代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吴光远感到心潮澎湃,“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今后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市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通过“现场授课+视频观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300余名党员作“七一”专题党课辅导讲座。主讲人以精辟准确的提炼、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鲜活的事例,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及其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

“通过聆听讲座,让我对‘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践行纪检人的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一级科员叶韵表示收获颇丰。(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