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把政治巡察搬进党校课堂

时间:2022-07-02 0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今天这堂课,我对政治巡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一定会更加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各项工作,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近日,在市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高级知识分子理论进修班上,学员们在听完巡察工作视频课程后有感而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根据《十一届安徽省委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市委巡察办主动与市委党校协调对接,将巡察课程纳入党校培训课程体系。

进入党校课堂的第一课是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课程,王鸿津深刻解读了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并对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巡察工作上下联动与横向贯通、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堂课旨在让县干班学员们知晓政治巡察内涵、了解巡察工作流程、理解巡察工作本质,同时通过这些“关键少数”,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支持巡察、参与巡察。

“这次的视频课程仅仅是政治巡察进党校课堂的开端,下一步我们会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更新授课内容,精心打造我市的优秀师资与课程,让巡察干部走上党校讲台,推动巡察课程纳入党校培训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