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 做实做细过渡期专项监督

时间:2022-07-01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凫峰镇李源村的吴某某年均收入低于正常水平,家中母亲重病,年医疗支出达2万余元,存在因病返贫的风险,你单位要尽快将其纳入重点防返贫监测对象,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这是黄山市祁门县纪委监委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开展专项监督时的一幕。

为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做实做细过渡期专项监督,黄山市纪委监委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细化分解了5大类25项82条监督任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确保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

市纪委监委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打造乡村振兴与廉洁文化融合发展示范点。“我们立足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土壤,深度推进乡村振兴与清廉文化融合发展,以清廉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带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徽州区纪委监委依托岩寺镇虹光行政村忠堂自然村传统的“御史”文化,深入挖掘廉洁因子,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自2021年6月建成以来,先后被评为黄山市委党校实训现场教学点、第一批村干部实训基地等,共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万余人次,带动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打造,虹光村为19户年龄稍大不能外出务工的脱贫户安排村内临时务工,每人年收入达9600元,12户脱贫户获得农房资产收益13600元。同时,积极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通过建成虹光村40千瓦光伏电站,为5户脱贫户设公益岗位,每人年收入达25200元;35户脱贫户参与光伏分红达33500元,15户脱贫户参与花卉资产分红8500元,切实从根本上解决脱贫人口就业和收入问题,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厚植党的政治基础的高度做实做细过渡期专项监督,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守护好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