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建立“双审制” 推动巡察整改监督精准化

时间:2022-07-01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竹园的产权至今未收回,影响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村党组织的作用还没有很好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仍存在薄弱环节…….”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审核组面对面地指出被巡察村党组织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十五届县委以来,定远县相继开展了营商环境、涉粮领域、村党组织、政法机关等巡察工作。如何将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落实到位,县委巡察机构在吃透文件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多方协同形成共识,在推动以改促建、以改促治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抓思想,督促整改政治站位提升。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研究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不断压实党组织和“关键少数”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制定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清单13条,推动整改齐抓共管。

建机制,推动整改监督工作联动。县委巡察机构主动作为,协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建立监督整改责任链条,明确县委巡察办初审和“纪组巡”集中审核“双审制”,先后成立8个联审工作组深入被巡察党组织,严把整改成效关。县委编委批准设立县巡察数据信息中心,明确专人协助抓好常态化整改监督工作。

强实效,形成巡察整改责任闭环。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巡察整改分别纳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党建巡察,强化日常监督。县委巡察办对整改流程进行清单化指导,对未及时完成规定动作或整改存在慢拖的,约谈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压实政治责任。集中审核报告经领导小组同意后,点对点现场反馈,严肃整改政治纪律。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