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督导+审核”做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7-01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粮食系统重点难点问题缺少动真碰硬的勇气和担当作为的魄力,没有针对深层次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这是近日淮南市对县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时发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淮南市通过整改情况现场指导督导、整改成效联审联核等,及时摸清市县涉粮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仓。

实地督导掌握第一手资料。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现场了解等方式,对相关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和购销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及时梳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函》,下发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全方位推动问题整改。

四方会审紧盯每一个问题。市委巡察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专项巡察组围绕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责任是否压实、整改成效是否严实等,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联审联核,提出书面审核意见46条,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以“不贰过”的态度抓好审核意见的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综合运用成效评估、督察督办等措施,全面推动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巡察整改实效提升淮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淮南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