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6-30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怎么样,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涉企服务是否到位,对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服务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深入辖区企业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搭建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邀请特约监察员、工商、税务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企业,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们是服装企业。今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的同志多次到我们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一直在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安徽东锦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内容,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助企联络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包联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定期不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对企业项目落地、生产、经营、销售等环节遇到的难题分类处置,及时反馈到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并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有关问题全程监督、跟踪督办,扎实推进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落实生效。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界首市规上企业39家5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5个,下发交办函2份。

为扩大监督覆盖面,该市纪委监委公开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公告,将监督重点、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开,主动接收群众和企业人员关于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干部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迅速进行督办或查办;对其他有关问题及时进行分办。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列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在开展常规巡察过程中,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责实际,重点查看“十做到”“十严禁”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立即移交,快速查办。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践行‘一改两为’,督促各职能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护航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