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以监督促整治 让居民自建房“住得安心”

时间:2022-06-27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了没有?进展情况怎么样?是否建立了摸排台账?”“近期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到这里进行自建房安全隐患检查......”这是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期,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和区委有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履职,压实督促各级各单位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是否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否摸清自建房安全隐患并建立工作台账和“一屋一档”、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环节,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了解、查看台账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9批次,对1个职能部门、2镇3街道、42个村(社区)进行监督检查,约谈相关负责同志6人(次),完成排查房屋户数5425户,初判存在安全隐患3户,完成鉴定房屋1户鉴定为C级。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对自建房开展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到位。

按照《淮南市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八公山镇纪委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对辖区自建房屋进行了拉网式摸排。各村(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对本村(社区)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坚决做到不漏报、不瞒报,确保数据真实。目前10个村(社区)三层及三层以上自建房屋摸排共计318户,其中用于宾馆住宿、饭店餐饮等经营性场所32户;非经营性房屋286户。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守护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